English

李岚清观看“科学在中国”晚会

2001-02-17 来源: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温红彦 新华社记者 曲志红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“科学在中国”大型文艺晚会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观看。

这台由中国科学院、中国工程院、教育部、科技部、国防科工委、解放军总装备部、中国科协联合主办的文艺晚会,融汇了科学的理性和艺术的激情,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展科学事业的辉煌业绩,赞美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老一代科学家的巨大贡献和崇高品格。许多知名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也走上舞台,歌唱、吟诵、演奏,他们的真挚和才情令整台晚会精彩纷呈,感人至深。

演出中,获得国际奥林匹克科学竞赛金奖的青少年科技之星们,向老中青三代科学家的代表王大珩、杨嘉墀、袁隆平、吴文俊、于敏、黄祖洽、陈能宽、郝诒纯、何祚庥、汪成为、王永志、陈竺、李家明、黄乃正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14位院士献上芬芳的鲜花。

观看今天晚会的领导同志还有周光召、宋健、朱光亚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